close

20210213_103813.jpg

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

誰不知道

兩年前的那一聚

是我倆此生最後的談話了

他們叫妳

溫柔女俠

好逗啊

在學校同學都叫妳大姊頭

出了校門

成了學生的大魔頭

同事的仗義姐頭

一點沒變

但是

命運對你的作弄

也是一點沒變

校園裡的愛情被無情撳滅

已經置產放飛的單身萬歲

被病魔無情的按下停止鍵

就這兩年

少了聯繫卻一直以為你是安好的

不知道疾病侵襲到需要停職一年

今年復職是懷著多大的意志力呢

同事提供的影片裡

看見為孩子忙碌演出的身影

每一張相片

都紀錄著怡欣老師的熱情

正給校園帶來莫大善的引導

生命卻總是出怪招

人人接招不及

我這幾天總想像著

在病榻的你

想著什麼呢

想從病痛折磨的肉身掙脫嗎

還是想綴補破碎的軀體

企圖再重回校園實現教育理想呢

我想著

若能和病中的你

再見一面

我也不能說什麼

但我希望讓你知道

你是我的親愛學妹

最暖心最能幹最好的

幾天來

心,都酸澀難平

以為再見面是某婚宴會館

看見的是台上嬌媚幸福的你

結局卻總令人不如意

再見面是生命會館

是紀念平台

漫漫人生路

妳已走道盡頭

但我相信

盡頭有光

善良的你

正跟著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思念是一首歌
    全站熱搜

    car76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